中心动态

农村中心顺利完成“泸州烟草新病害—靶斑病和辣椒脉斑驳病毒病防控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评价

时间:2020-12-03  来源:本站   浏览:0

2020122日,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聘请7位省内外专家,对四川省烟草公司泸州市公司和沈阳农业大学共同完成的“泸州烟草新病害—靶斑病和辣椒脉斑驳病毒病防控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进行了评价。

该成果在四川烟区发现并首次报道了烟草靶斑病,明确了其分布、危害及流行规律;研究了烟草靶斑病菌泸州分离物的生物学特性和寄主范围,以及其主要由毒素致病的机制。在泸州烟区发现并明确了辣椒脉斑驳病毒危害烟草,利用现代分子生物学技术明确其序列与当地辣椒分离物同源性达98%以上,首次建立了快速分子检测方法。研究制定了烟草靶斑病关键防治技术和烟草辣椒脉斑驳病毒病综合防治技术。20182020年,在泸州烟区建立核心示范区5.2万亩,辐射推广12.6万亩,新增产值956万元,新增利润191万元,社会、生态和经济效益明显。经专家集体讨论认为:该成果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