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农村中心顺利完成“烟草专用酒糟有机肥工程化生产及应用”成果评价

时间:2020-12-03  来源:本站   浏览:0

2020122日,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聘请7位省内外专家,四川省烟草公司泸州市公司和云南农业大学共同完成的“烟草专用酒糟有机肥工程化生产及应用”成果进行了评价。

该成果针对酱香型酒糟粗蛋白含量高,氨基酸种类多、含量丰富的特点,确定了酱香型酒糟发酵生产烤烟专用生物有机肥的混合菌株。研发了两种烟草专用酒糟生物有机肥,可提高肥料利用率,增加烟叶产量,改善烟叶品质,提高烟草抗根茎类病害和花叶病的能力。形成了以酱香型酒糟为主料,以生石灰、秸秆粉及其他细碎料为辅料的烟草专用酒糟有机肥的生产工艺。新建年产量达4000吨的酱香型酒糟生物有机肥生产厂,获国家授权专利4件,累计推广38.4万亩,生态、社会、经济效益显著。经专家集体讨论认为:该成果整体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